枕头真好

恭喜你发现一条快焦的咸鱼

【安艾】夏

我流安艾,不接受撕逼
安艾三部曲之一,前篇走主页
私设有

六月的阳光比不上七月的毒辣,但到底是初夏。
安迷修站在太阳下,静静的感受太阳的热情,他感觉自己今天怕是要死在这光天化日之下。
美色误人。
这是他今天一百零一次的哀叹。本来他可以安静的躺在床上,喝着汽水,打着游戏,然而现在却站在广场上,等着漫展进场。
好在不是他一个人,人群终于开始流动,他们排的还算靠前,在上午九点半之前入了场。
是这样的,安迷修大学毕业后,就在本城市安定了下来,家里通俗点说就是资产阶级,给了他自己支持,在市区开了家咖啡馆。
甜点咖啡加个实惠,味道也好吃,几年之后倒是打出了不小的名气。,能写在旅游攻略上的那种。
安迷修事业有成,而情场不甚得意。
他活了25年,到现在一段恋爱都没有过。
实在是太惨了,他想。
然后,他一见钟情了。
对方是个红发的女孩子,个子小小的,配上娃娃脸,险些让安迷修以为自己恋童。
但他安迷修是这么容易放弃的人吗?答案是否定的,他借着自己身为店长的优势,顺利的与
那个女孩打好了关系。
女孩说:“我叫艾比!”
此后,这个名字就时刻占据着他的心,光想想都会让他开心。
安迷修用双手捂着脸,但绯红已经蔓延到了耳尖。
我果然是,恋爱了,他想。
艾比是本市大学的大二学生,就像她的qq名一样,是个甜点的狂热爱好者,尤以草莓味为重,而安迷修的蛋糕店也正以草莓慕斯蛋糕出名。
于是艾比在室友的带领下,走了这个咖啡馆,结果一发不可收拾,每个星期五的下午,艾比都会到那家店去,买份甜品,然后坐在靠窗的角落,享用独属于她一个人的时光。
一来二去,和店主就熟悉了起来,交换了qq与电话。艾比会在出门前给安迷修留言,而等他到时,蛋糕已经静静的放在桌上。
两人相视一笑,有种说不出的默契。
然而有一天,艾比却带了一个黑发的男生来,面容跟艾比一样的可爱,但安迷修却感受到了危机。
他漫不经心的将喜好的被子倒放在架子上,眼睛隔三差五地向那边瞧去。
艾比与男孩子说说笑笑,也没注意到桌上只有一份蛋糕,显然两人是非常熟悉。
不会是男朋友吧,破镜重圆?久别重逢?安迷修轻声嘀咕。
他揉了揉脸,终于忍不住向那边走去。
两人看着安迷修在桌旁停下,还没开口,就听安迷修说道:“不好意思,两位之前点的柠檬蛋糕已经没有了,可以换一份吗?我可以为你们免费提供一杯咖啡。”
笑容完美,气质完美,要不是现在这个情况,安迷修简直要给自己打100分。
“啊,这样啊,那....给我拿和她一样的就好了,谢谢!”倒是那个黑发男生先开口。
安迷修暗啧一声,出师不利。
他仍是挂着笑,装作不经意的样子问了句:“两位是情侣吗?艾比小姐来了这么多次,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你带男生来呢。”
艾比闻声,脸迅速红了起来,像只煮熟的虾,
就见女孩急忙摆手,声音都大了起来
“不是不是,他是我弟弟啦!高考完过来看我的而,我就是带他来尝尝你们家的蛋糕!”
安迷修心定了,笑容变得真诚几分,“原来是这样啊,是我误会了不好意思,还请两位吃的愉快。”说完便转身就走,脸上的笑容在熟人面前怕是要吓死人。
实在是,太开心了,以至于艾比离开前找他去漫展的约定想都没想就一口答应了,而兴奋使他忘记百度一下注意事项。
于是,就是现在这个场面了。
太惨绝人寰了呢,安迷修。
场内的空调冷气很足,缓解了众人的燥热,漫展终于要开始了。
只见他身旁的艾比猛的回身抓住了安迷修的双手,骑士被这突如其来的热情吓得一愣。
艾比的大眼睛死死的盯着他,眼里快放出光来。
“安迷修同志,组织要交给你一个任务,你愿意为组织做出贡献吗!”
“呃...我愿意?”
然后女孩“唰”的一声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,将它展开交给了安迷修。
安迷修低头一看 上面写着各种本子的摊位。
“嗯...这个是你要买的吗?”
“对呀,我期待他们好久了!但是我一个人可能来不及,你愿意帮我真是太好了!那各自加油,我们12点这里见!”女孩说完,就迅速的窜进人群中,娇小的身体被人海淹没,安迷修抓着纸站在那里,一时间有几分怅然。
很快他就没时间悲伤春秋了,阿宅们的战斗力实在不是他一个现充可以体会到的。
但安迷修还是非常成功的买到了艾比指定的本子,还收获了一些摊主的无料。至于那些摊主看着他笑的原因,安迷修不想了解。
折腾了一天,漫展终于结束,两人觉得腿都快废了,连晚餐都没吃,就匆匆道别,回去了。
安迷修会到家里,整个人都瘫在床上,今天这次差点没废掉他半条老命,简直比高数测试还有可怕。
安迷修抬头往天上瞧,明月皎洁,高悬空中。
他关了灯,光随着风送进房间内。打在倚着橱窗的安迷修身上,显得格外圣洁。
恍惚间,回到了很久以前,骑士沐浴在月光之中,为今后的旅程祈祷。
安迷修收回漫无边际的思绪,勾着笑给艾比发了条消息。
“今夜月色真美”
他盯着屏幕上的字,脸却隐隐有些发红。
对方应该是不在线,等了半天也不见回应。
安迷修没有太在意,他向来耐心不错。从衣柜里拿出几件衣服,到浴室里洗澡。
把手机随意放在床上,已经黯淡的屏幕发出亮光,与艾比的聊天栏出现在屏幕上,是一个简洁明了的“?”。
安迷修擦干身上的水,扭开浴室门,水汽从门内争先恐后地涌出,水的蒸发带走皮肤上的热量,在这近夏的天气中带来凉意。
他打开手机,艾比的回复映入眼帘,“?”孤零零的在那里,但安迷修似乎已经能想象出艾比一脸疑惑的表情。
他“噗嗤”一声,情不自禁的笑出来。
修长好看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敲打打,可始终没摁下发送键。
机会只有一次,安迷修捏了捏自己脸。
吐出一口气,下定了决心,不成功便成仁。
他想着,如烈士殉国一样发送消息。
对面半天没有出声,像是对他勇气的嘲笑。
屏幕已经黑了半天,在安迷修决定放弃时,屏幕
又亮了起来。
只有一个字——“好”
他心跳如鼓。

*安迷修发的信息是我喜欢你
*发糖,发糖

评论(10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